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區工商聯會董局就職

2017-12-11
■南區工商聯舉行第四屆會董局就職典禮,吳承海任新一屆主席。■南區工商聯舉行第四屆會董局就職典禮,吳承海任新一屆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日前於香港君悅酒店舉行第四屆會董局就職禮典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68周年晚宴,吳承海接任主席一職,廖漢輝則榮任永遠榮譽主席。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等出席主禮。

當晚主禮嘉賓尚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林健鋒、張國鈞、郭偉強, 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等。眾會董由陳積志副局長監誓,並分別於主禮嘉賓手上接受委任狀。

吳承海:深圳將設首間辦事處

吳承海致辭時分享了他的願景、使命和未來工作,並表示,本屆南區工商聯的架構內新增五位常務副主席,負責籌辦不同活動和提供平台,以便與區內外不同組織交流和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正計劃在波蘭設立波中商會及文化中心,並且加強與大灣區內各工商業聯會的合作和溝通,包括在深圳設立南區工商聯的首間辦事處。

他並呼籲青年人和業界好好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 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和利用香港優勢與南區工商聯的資源,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貢獻。他同時宣佈成立青年委員會,南區工商聯將全力支持。

新任南區工委聯青委會主席鄺卓睿稱,青委會將根據不同年齡層和社會領域需要,設不同工作目標及有關工作以達成目標,並強調南區工商聯非常重視有關青年教育,尤其是中史、通識和STEAM 教育,同時介紹了八大古都及考察中國系列之考察計劃,指計劃會為教師提供機會到內地歷史古蹟及工業區進行考察,以了解國家的最新資訊、發展情況,讓教師們可善用考察所得資訊自編教材。

范太讚南區工商聯貢獻良多

范徐麗泰指出,南區工商聯在工商界內貢獻良多,在工商界內有很多朋友和支持者,冀南區工商聯繼續辦好會務,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貢獻力量。

最後創會永遠榮譽主席廖漢輝在會上回顧過去六年的工作和感想,並寄語香港須在金融市場上探討如何與內地進一步緊密合作,優勢互補,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先地位。而南區工商聯亦會繼續承擔團結工商界的工作,為業界提供資訊和交流合作的平台,致力促進海內外華商的溝通和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