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鳩嗚」煽「獨」 不應「入閘」

2017-12-12
■錢寶芬和胡健華(持咪者)前日沒有回覆記者查詢,晚上卻現身於旺角「老巢」。 facebook圖片■錢寶芬和胡健華(持咪者)前日沒有回覆記者查詢,晚上卻現身於旺角「老巢」。 facebook圖片

一貫鼓吹仇視國家 豈能真誠履行聲明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的候選人名單,將於明日由選舉會議主席團公佈。報名參選的7名「鳩嗚團」成員,包括錢寶芬、葉慶祥、胡健華、顧步青、袁月卿、張德榮及何淑如,雖然有簽署聲明,聲言會擁護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但他們一貫鼓吹「港獨」、仇視內地的作風,以及在網上瘋狂轉載內地負面新聞,令人質疑他們會否真心誠意履行聲明上的內容。有選舉會議成員呼籲,為捍衛人代選舉尊嚴,主席團應將7人拒諸候選人名單之外(見另稿)。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身為「鳩嗚團」首領的錢寶芬,除了在今年9月於中大校園展示「香港獨立」標語外,也曾多次公開大放厥詞,如在今年7月的反 「一地兩檢」集會上,她就聲嘶力竭地鼓吹「對抗中共政權」: 「中國人、香港人大家一齊起薑洇黹捸I」

間接承認是「港獨」分子

另外,在今年9月,30多名「鳩嗚團」成員針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反「港獨」言論,聲言對方是要殺「港獨」分子,到旺角警署抗議,其中10多人更衝入警署報案,要求人身保護,其行為間接承認「鳩嗚團」是「港獨」分子。

容許友好鼓吹「港獨」

在「鳩嗚團」的facebook專頁,也不乏仇視內地的言論,如瘋狂地轉發內地個別負面事件的新聞,且加上煽動性的註解,更容許友好留言鼓吹「港獨」。上月底,「鳩嗚團」友好「金喪膽」在專頁上留言,片面地引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的言論,狂言中共向港人灌輸「假歷史」,香港要「還原歷史真相」,「所以『自決』和『港獨』絕對是救活香港正確的觀念!」

錢寶芬和胡健華前日一直沒有回覆香港文匯報記者的查詢,卻在當晚出現於旺角西洋菜南街的「老巢」,講解「鳩嗚團」參選人代的原因。對於是否支持「港獨」,錢寶芬聲稱香港「無槍無炮,獨咩立隉v,又辯稱當日在中大只是拿荍t有「香港獨立」四字的相片,荇梮擃O安不要「捕風捉影」驅趕展示「港獨」標語者,因為香港有言論自由,「如果我拎住一幅相,就話我支持『港獨』,咁如果我拎住英女皇幅相,即係點?我以前係公務員赯嚏C」

胡健華則聲言自己不支持「港獨」,對內地情況也不太了解,所以才參選人代,希望了解更多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