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良匪尾隨阿婆入屋 搶逾萬元財物

2017-12-12
■黃婆婆(右二)向警方講述遇劫經過,一臉無奈。■黃婆婆(右二)向警方講述遇劫經過,一臉無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無良劫匪令人齒冷!一名八旬老嫗昨午自外歸家,返抵黃大仙下h寓所門外,遭一名中年男子尾隨並強行推入屋內,翻箱倒篋劫去約1萬元財物逃去,婆婆驚惶甫定後向屋苑保安員求助報警,警方事後翻看大廈及附近「天眼」蒐證,設法緝捕無良劫匪歸案。有區議員要求警方及屋苑保安公司加強巡邏,另設立訪客登記制度以防止罪案發生。

遭劫匪入屋打劫破財婆婆姓黃,已80歲高齡,居住黃大仙下h龍輝樓一單位,事發時她一度被推跌地上,幸無受傷。事後屋內一片凌亂,首飾箱、利是封及銀包等物品散滿一地。至於涉案在逃劫匪年約40歲,中等身材,約5呎7吋高,操本地話,案發時身穿黃色短袖上衣及戴黑色鴨舌帽。

案發昨日下午1時許,黃婆婆由外獨自返回寓所準備開門入屋之際,突被一名陌生男子從後強行推入屋威嚇及聲稱打劫,婆婆恐遭傷害,不敢呼叫反抗,男子隨即在屋內翻箱倒篋,大肆搜掠一番奪門逃去。據悉,婆婆確定劫匪離開後,始敢走到樓下向屋苑保安員求助。

警方在下午1時46分接到報案,立即調派衝鋒隊警員到場在附近兜截可疑人,惜無發現。經調查,黃婆婆證實被劫去小量金飾及一個載有約1萬元現金的錢箱。由於婆婆當時非常驚慌,因而未能看清歹徒容貌。警方不排除劫匪是尾隨婆婆進入大廈伺機犯案,目前正翻看大廈及附近「天眼」片段蒐證,又一度到h內兩個垃圾站搜查,並向10多名清潔工了解情況,案件已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設法緝捕該名無良歹徒歸案。

黃大仙區區議員李東江表示,雖然區內以老舊屋h及長者居民為主,但過往治安良好,僅發生零星爆竊個案,記憶中今次是首次發生入屋行劫案。他擔心匪徒食髓知味,會再次向長者落手,因而呼籲警方應加強區內巡邏,屋苑的管理公司亦應加密巡樓次數,並設立訪客登記制度,以防止不法之徒輕易進入大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