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政界批搞事博出位:無資格候選

2017-12-12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指出,雖然「 鳩嗚團」7人有簽署聲明,但他們是否真心誠意擁護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盧文端:反中亂港兼煽「獨」

他批評「 鳩嗚團」一直反中亂港,更煽動「港獨」,參選只是利用選舉平台搞事博出位,故根本沒有資格成為候選人。

盧文端又認為,選舉會議主席團審查參選人資格時,必會考慮他們過去的言行,「他們忽然愛國,怎教人相信他們?」

王國興籲捍衛人代選舉尊嚴

選舉會議成員、「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亦呼籲,主席團應當將過去言行破壞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者排除在候選人名單外,「儘管他們簽了聲明,不過聽其言、觀其行,他們(『 鳩嗚團』)之前的行為都未找數,如果容許他們正式成為候選人,是侮辱人代選舉的尊嚴,因為他們參選只為搗亂。」

他強調,如要評估「 鳩嗚團」是否真誠擁護憲法和基本法,不單要留意他們在簽署聲明後的言行,也要考慮他們之前胡作非為的惡行,相信這足以證明他們違反聲明內容,不具人代候選人資格。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