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經人語】妄想再「佔」 慳灠崣aby

2017-12-12

為了阻撓修改議事規則,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竟然煽動民眾包圍立法會,似有意重演違法「佔中」。昨晚,反對派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外「紮營」,「慢必」陳志全威脅行動有機會進一步升級,又呼籲市民聲援。但經過違法亂港的「佔中」,市民飽嘗「佔中」之苦,拉布不得人心,阻止修改議事規則違背民意。反對派「吹雞」圍立會,只得小貓三兩隻響應,包圍立法會,癡人說夢而已。

反對派是次「吹雞」圍立會,一開波已場面冷清,甚至可用慘淡來形容。原因十分簡單,市民上過一次當,只要智商正常,不會再上第二次當,反對派的謊言無法再騙人。經過違法「佔中」的教訓,市民需要的是休養生息、安居樂業,反對派還自作多情,以為市民會繼續聽他們支笛,結果當然被事實狠狠摑一巴。

反對派再三預告,將不惜代價阻撓修改議事規則,但又怕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趕出議會,不敢貿然衝擊。

反對派策動圍立法會的最大目的,就是找替死鬼,代他們搞破壞,叫市民露宿街頭兼衝擊立法會,他們就安坐議會拉布。即使清場,反對派議員也會學「佔中三丑」,先行縮沙,留下替死鬼被拉、被控,他們自己就安然無事,繼續做尊貴議員領高薪。

修改議事規則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反對派使出多少歪招、邪招,都是螳臂擋車。市民早已洞悉違法「佔中」的本質,反對派仲要薄u二次佔中」圍立法會,慳灠崣aby。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