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公平公開公正 絕無「祝福名單」

2017-12-14

每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改選,坊間都會流傳所謂的「祝福名單」,主席團新聞發言人劉漢銓昨日表示,無收到官方推薦的投票名單,並強調港區人代選舉會依據選舉辦法,公平、公開、公正地進行,又深信選舉會議的成員有智慧公平、公正地投票。

劉漢銓昨在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到有否所謂「官方名單」時表示,他留意到有關媒體報道,「我只是看報紙都已經『亂晒大籠』,有好多好多種名單,還有些是不可投票的名單,我想我們很多選舉會議成員都聽到,或手機上都收到。」

他強調,絕無任何所謂的「官方名單」,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依據選舉辦法,公平、公開、公正地進行,「我們選舉會議的成員都是香港各行各業的代表人物,他們有足夠智慧去判斷應該怎做,即是如果是候選人名單的人,我們每一位選舉委員都要根據他自己掌握各方面的情況、候選人政綱等等而去做判斷,不應該受任何所謂『名單』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