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極速割席 大講「和平理性」

2017-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狠批反對派過去一直美化暴力,誤導年輕人作出越軌行為,前晚更發生有中學生涉嫌攜帶仿製槍械,疑為參加反對派在立法會門外的示威。不過,各反對派議員立即與對方割席,稱他們難以「逐一保證」參與者的行為,並稱他們舉行的示威性質是「和平與理性」,倘有人犯法,警方就應依法辦事。

胡志偉:警應依法辦事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稱,反對派的「包圍立法會」集會,是本荂u和平及理性」的原則舉行,而活動公開讓市民參與,難以管制參與者的背景,以至帶備什麼東西出席。

他多次重申,主辦單位的立場十分清楚,而所有成年人均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倘有人做了違法行為,警方應該依法辦事。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稱,不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難詳細地回應,但稱是次的集會和平、理性,如周一晚集會被清場時,他們已經要求參與示威者不要作武力反抗,避免給外界「大做文章」云云。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稱,他們的集會強調必須在和平、理性下進行,任何暴力行為也不會贊成。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則稱,自己未了解事件的始末,及涉事者的身份背景,而是次集會公開進行,任何人均可以參與,希望市民大眾參與任何活動都應該遵守法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