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食民之祿增民之憂

2017-12-14
■「保健海流協進會」、「匯賢起動」到立會外聲援。右為梁美芬。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保健海流協進會」、「匯賢起動」到立會外聲援。右為梁美芬。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逾20名民間團體代表,昨日下午在立法會示威區聲援建制派議員,通過修改議事規則。發言人李顯聲表示,古有賢臣食君之祿,擔君之憂;今有禍港反對派議員,食民之祿,增民之憂,令香港發展停滯不前。他強調,外國的議會規則亦時有修改,認為應適時修改,配合社會變遷。

團體聲援支持改議規

約20名「保健海流協進會」及「匯賢起動」成員,昨日下午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支持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他們舉起印有「拉布燃燒時間浪費公帑;從速修改規則救救民生」及「為反而反阻礙民生發展;修改議事規則刻不容緩」的橫額,並手持「授予利剪;剪布即剪」的標語。在場人士並即場「數白欖」﹕「議會搞到好混濁;要將泛民趕出局」;「以為拉布係上策,其實卑鄙好賤格」。

李顯聲表示,反對派議員除了每日在議事廳吵吵嚷嚷外,更做出損害香港經濟、民生利益,如有議員不經求證,就誣衊店主屠宰狗隻賣肉;有議員為「拉布」動用議事規則第八十八(1)條,動議新聞界及公眾人士離場,損害新聞自由及公眾知情權等。

他續說,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多次衝擊保安員,未能以身作則,更向港人特別是年輕人起了知法犯法的暴力行為作壞的示範,他們亦令多個有利民生議案受到影響,如拉布已令沙中線在內的工程項目超支。

他形容,近日高鐵「一地兩檢」審議過程,破壞的行為明顯較當年更甚,不顧港人意願,促請修改議事規則,讓議會「撥亂反正」,制止無理拉布,讓公帑用得其所。

多名立法會議員到場接收請願信,包括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及經民聯議員梁美芬。

葛珮帆表示,立法會讓反對派搞得一塌糊塗,為拉布不擇手段,建制派會堅持修改議事規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