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派批「英雄」謬論誤導港青

2017-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組織「學生動源」一名16歲成員涉嫌隨身帶備仿製槍械前往立法會示威區而於前晚被捕,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反對派及「港獨」分子煽動學生反國家、反政府,以暴力手段去「違法達義」,更將被法院裁定違法入獄者「英雄化」,以「案底令人生變得更精彩」等謬論誤導學生,終令學生作出魯莽行為。他們呼籲年輕人不要繼續被利用。

黃國健:勿被別有用心者利用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坦言,年輕人的人生閱歷有限,容易被他人煽動,作出違法行為也不自知,結果會斷送自己的大好前途。他呼籲年輕人審慎行事,不要被某些別有用心者利用。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強調,反對派的示威行動愈趨激烈,經常夾雜蚍氻O行為,已到了法律不能夠容忍的範圍。早前,法院已對多宗涉及違法的衝擊行為作出裁決,證明此風不可長,並批評反對派為求達到某些政治目的,無所不用其極地煽動年輕人,令他們做出違法行為。

她呼籲年輕人不要被利用,更希望各界讓議員在不受任何威脅的平靜環境,暢所欲言,義無反顧地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回應市民的訴求。

民建聯員葛珮帆指出,學生參與集會活動毋須簽a仿製槍械,唯一的解釋就是企圖在立法會外搞事,試圖阻礙會議進行,拖延審議修改議事規則,甚至可能企圖傷害立法會保安人員或議員。

葛珮帆:再一次向社會響警號

她批評,反對派及「港獨」分子不斷煽動學生反國家、反政府,利用學生去做違法衝擊的行為,更「英雄化」有關的犯罪行為,以「案底令人生變得更精彩」等謬論誤導學生,導致不少學生及年輕人墮入法網,前途盡毀,後悔莫及。今次有學生涉嫌藏有仿製槍械被捕,再一次向社會敲響了警號:「港獨」荼毒青年日深,必須大力遏止。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也呼籲年輕人要認清真相:「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必須依法而行,切勿以身試法,失去大好前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