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杜絕反對派搞事 謀政治利益

2017-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名宣稱參選港區全國人代者,因言行違反選舉辦法要求,不符合參選資格,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是國家高度重視的一場選舉,絕不能成為香港反對派搞事、謀求政治利益的平台。

有理有據 絕不兒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強調,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是國家高度重視的一場選舉,每一個步驟都是經嚴謹、周密的程序去做,絕不能有半點兒戲。

他續說,選舉會議主席團是次的決定是有理有據、公平公正地依法訂出候選人名單,杜絕了反對派妄圖搞事的行為,對此表示絕對贊同,「人大(代)選舉要確保選出愛國愛港的代表,反對派存心搞事攪局,目的就是要魚目混珠謀求政治利益,不是真心服務國家,當然不能參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是非常嚴肅的,必須確保選出來的人是有公信力的,今次有10人不被納入候選人名單,充分顯示選舉會議主席團是依法辦事,「有人玩弄法治,填表填唔足為博出鏡;有人當全世界看不到,平時言行舉止都是支持『港獨』的,這些人當然是不會有可能參選人大代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香港)信託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亮星指出,全世界所有作為國家議會性質的選舉都必須有嚴謹的把關,而今次參選人在登記表中所簽署的聲明是莊嚴、相當嚴肅的,必須要言行一致,任何不尊重法定程序者都不會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