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商界:修議規 減內耗 握機遇

2017-12-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昨日簽定,香港社會各界均表歡迎,並強調香港有必要推動基建盡快上馬,好好把握和借助「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機遇融入國家發展,推動香港經濟向前,並希望市民支持修訂議事規則,令議會重返正軌,減少落實相關政策的障礙。

林樹哲:融入國家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樹哲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中央政府一向支持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但香港自身也應把握機會。他希望社會集中精力發展經濟,不應糾纏一些無謂爭論,並批評反對派議員長期癱瘓議會運作,白白浪費時間,故他支持修改議事規則,冀能正本清源,令議會重回正軌。

余國春:爭拗拖延基建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指,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首先要搞好基建設施,才能帶動香港整體發展,從而解決深層次的經濟問題。他批評反對派議員總是不顧大局,犧牲社會福祉,專搞政治內耗,拖垮香港發展,因此修改議事規則事在必行。

王國強:全力打拚經濟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王國強指,香港正式投入「一帶一路」建設,將為香港帶來更多商機。他希望社會全心全力支持政府發展經濟民生,不要再容忍反對派議員在議會內搞搞震,支持修訂議事規則,減少政府落實相關政策的障礙和阻力。

王惠貞:做好融資平台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香港有必要找準定位和機遇,好好發揮作為融資平台的角色,履行香港的責任和義務,推動國家和香港經濟向前發展。她期望反對派議員為香港整體發展利益虓Q,不要只是茞揭菑v的想法和利益。

李秀琚G尋找更多商機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琲磳隉A香港有必要跟隨國家發展的高速列車進入世界市場,尋找更多商機,對反對派議員挑起是非,製造混亂,拖死政府、拖死政策不能繼續聽之任之,並期望修訂議事規則後,眾議員能夠理性提出實際的、更符合市民期望的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