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班長」批不顧職責 拉布成災

2017-1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連日拉布,更堅定了建制派議員的決心。他們在昨日會議上發言時強調,反對派議員置憲制職責、社會責任於不顧,不斷濫用議事規則,而拉布已嚴重影響香港發展,浪費公帑,故修改議事規則事在必行。

少數人罔顧大多數人利益

建制派「班長」、商界議員廖長江指出,立法會是香港特區重要的憲制機關,按基本法有其莊嚴的憲制職權,但近年部分議員置憲制職權、社會責任於不顧,濫用議事規則,拉布成災,已到了非理性及失控的地步,不少法案及撥款項目長期積壓,浪費公帑:「拉布現在更瘋狂到一個連原則都唔使講鵀a步。」

他續說,上一屆立法會點人數和流會次數屢創歷史新高,要求點人數近1,500次,虛耗一成大會時間,導致18次流會,直接造成公帑損失超過9,000萬元:「立法會少數派長期政治挾持整個立法機關,以少數人獨裁的手法任意罔顧大多數人的利益,拖住香港發展向前走的後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