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辱罵顯理虧 建制:必為民迎戰

2017-1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此前聲稱,每人只可就議事規則修訂發言15分鐘,「時間不足。」不過,他們在昨日發言時,並非盡用該15分鐘表達對修訂內容的看法,而是通過侮辱性的言論攻擊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建制派議員。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議員只懂口出惡言,凸顯他們已經詞窮理屈,建制派為了社會整體福祉,將會堅持到底。

張國鈞:更團結爭取過關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有理有節,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反對派雖用盡各種手段來欺騙市民,但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會受騙,反對派遂通過人身攻擊他人,試圖拖延時間,不過建制派不會上當,並會更團結爭取通過修訂議事規則。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在昨日全日辯論過程中,反對派並無就修訂內容發言,僅不斷重複以各種全無事實根據的侮辱性字眼,例如「奴才」、「狗」、「人渣」等難聽的字眼不斷侮辱中央、特區政府和建制派議員,正好反映他們詞窮理屈。

陸頌雄:話人者才最懶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也指,反對派在會上言之無物,只懂用惡言侮辱他人,其中最離譜的是民主黨議員黃碧雲聲言減低立法會全體委員會法定人數是因為建制派議員想「偷懶」的說法,而諷刺的是,她發言時會議廳內只有兩名反對派議員,正所謂「話人者才是最懶」。他身為建制派議員,必定會繼續堅守崗位。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強調,立法會是議政的地方,議員發言應提出其「真知灼見」,而非侮辱不同意見者,又坦言建制派議員整天被困在會議廳內,然後被反對派肆意地無理侮辱,是「不合邏輯」的,但為了全港市民的福祉,令議會重回正軌,建制派議員會繼續忍受下去,直至修改工作完成為止。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出 ,反對派在發言時惡言侮辱、肆意挑釁某幾位建制派議員,是為了製造混亂拉布。不過,建制派已摸清楚反對派這底牌,定會繼續齊心打完這場戰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