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拉死」惠民政策 高永文挺身出「剪」

2017-12-15
■鄭泳舜邀高永文分享拉布感受。fb截圖■鄭泳舜邀高永文分享拉布感受。fb截圖

立法會進入修改議事規則的討論,惟反對派議員仍不斷拉布,阻礙議會的正常運作。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對立法會近日的亂象亦看不過眼,昨日與民建聯副秘書長鄭泳舜拍攝了支持修改議事規則的短片。高永文指出,一些惠及民生、市民關注的項目在上屆立法會中,被反對派拉布推倒。

工程受阻 浪費幾十億公帑

鄭泳舜繼邀請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拍片後,昨日再在facebook發佈短片,邀請了高永文分享對議會狀況的感受。鄭在短片中直言,過去數年不論議會及整個香港均受盡拉布之苦,不少民生及基建的工程亦因拉布而受到拖延。

高永文指,政府在上屆立法會中提出了醫生註冊修訂條例,以改革醫委會,當時市民及病人組織均非常希望能夠通過,但遭受到一個非常極端的拉布,令條例在上屆立法會未能成功通過,「所以今屆立法會要全部推倒重來。」

鄭泳舜即道:「我們看到在財委會上很多的議案,亦因為反對派拖延,分分鐘令到很多工程因此延誤,並需要花多很多錢。係幾十億,呢個數目絕對不小的!」身旁的高永文點頭表示認同。

高永文又舉例,不少市民都受到一些規範私營骨灰安置所的做法影響,私營骨灰安置所的條例有助規範及執法,惟同樣在上屆立法會中被推倒。

他強調,十分支持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相信有效改善議會運作,因而令政府推動的民生政策及項目能夠更順利地進行。鄭泳舜就呼籲市民支持修改議事規則,並希望相關的修訂盡快成功。■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