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浸大回收500毛公仔轉贈孩子

2017-12-18
■浸大師生響應回收,共收集近500隻毛公仔。 浸大供圖■浸大師生響應回收,共收集近500隻毛公仔。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隨茪j學畢業季節完結,加上聖誕臨近,浸會大學可持續發展校園專責小組近日在校內招募毛公仔,呼籲大學社群成員將家中用不茠熔朵~熊或囤積已久的毛公仔捐出。在一星期的回收中,共收集到近500隻毛公仔,當中不乏簇新、精美包裝的毛公仔,小組會將之送予有需要家庭的孩子作聖誕禮物,分享節日喜悅。

除鼓勵大學社群資源重用「扔少齱v,浸大亦希望加強學生及教職員的回收習慣,以及推廣和鞏固乾淨回收的知識,故夥拍人氣插畫家及浸大校友「文地貓Mandycat」合作設計一系列校園環保宣傳創作。

首批推出的一式四款回收桶貼紙,張貼於廢紙、金屬、塑膠、玻璃的回收桶上,透過插畫及簡單文字,以深入淺出的方法,向大學社群解構於校內收集的回收物將何去何從。

浸大師生都表示,新設的回收桶貼紙生動有趣,有助他們認識回收物的處理流程。於社交媒體宣傳後,更有網民建議可將該貼紙張貼於全港回收桶,幫助社會大眾認識資源回收的重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