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踢拖男搶便利店萬元不遂

2017-12-20
■警員檢走載有1萬元營業現金的紙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警員檢走載有1萬元營業現金的紙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穿拖鞋的「踢拖賊」,前晚在沙田禾輋h禾輋商場一間便利店趁職員不備,一手搶去放在^面一個載有1萬元營業現金的紙袋奔逃,惟最終不敵19歲年輕男店員趕上糾纏;混亂間有人拖鞋飛脫,棄下賊贓,赤腳逃去。警方事後經調查,昨在同h拘捕該名涉案男匪通宵扣查。 被捕男子28歲,報稱無業,與家人同住禾輋h富和樓一單位。警方目前正追查其背景,以及過往是否干犯同類或其他罪行。警方呼籲商戶,年近歲晚,切勿將大量現金存放於店內過夜,同時加強店內的保安措施,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被店員趕上棄贓逃

現場為禾輋商埸2樓一間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前晚9時許,上址一名姓葉(19歲)男店員在點算營業額時,將一個載有1萬元現金的紙袋放在^面,不料突被一名穿拖鞋的男子走近一手搶去,奪門而逃。葉見狀,立即追出,及至附近一行人天橋時,賊人跑甩拖鞋,並被葉追及發生糾纏。混亂間,賊人為求脫身,拋下賊贓,連拖鞋亦來不及穿回,赤腳繼續逃去。葉奪回款項,隨後返回便利店報警。 

警方接報後,立即派員到場調查,並翻看店內及商場附近的閉路電視蒐證。據悉,警方很快已掌握線索,鎖定一名居住同h富和樓的男子與案有關。 

及至昨日下午,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聯同沙田分區特遣隊人員掩至富和樓地下埋伏,當目標男子出現時,即上前將他截停調查,並以涉嫌盜竊將他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