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民冀打齋超度被害女童

2017-12-20

12歲女童何美洁在聖誕節前,慘遭母親殺害肢解案震驚全城,警方昨正式落案控告37歲姓曹女童母親一項謀殺罪,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同時間警方已聯絡到女童的生父,即女疑兇的內地前夫,由於需時辦理來港通行證,估計3至5日後才能來港認屍。

位於旺角廣東道的兇案單位昨已解封,街坊仍對事件感到恐慌,重案組探員續在附近店舖翻看「天眼」蒐證。據悉,死者頭顱因被斬至血肉模糊,臉皮更被割去,以致面容無法辨認,當局亦已通知她在四川省的生父來港認屍。至於疑兇因神智模糊,暫未適宜錄取口供。有女死者就讀小學的家長在網上發貼悼念女童「心疼加心痛都是心痛......」望有慈善團體為美洁打齋超度。

街坊極恐慌唔敢出門 

在廣東道1182號萬福樓2樓兇案現場,茤迣璁鴐Q雖已解封,但一直重門深鎖,未見住戶出入。同一大廈的街坊仍對事件感到恐慌及不安,有女住客直言:「唔夠膽出門呀!睇到齞荓鞈驚......」。

負責該案的旺角警區重案組多名探員,昨午1時許重返附近店舖翻看「天眼」蒐證,主要查看疑兇及女童在案發前後的行蹤,以釐清案情。據悉「天眼」最後拍下女童的片段為上周六(16日),之後再無拍到女童離開大廈。

學長盼返校悼念 

一名在旺角上通宵班的鄭先生,早上收工後專程到兇案大廈對開位置為遇害女童祈禱。他透露自己是塘尾道官立小學的舊生,前晚聽收音機新聞報道時,內心一直感到非常鬱結,他形容案件「好殘忍,聽到事件後心情好低落......呢洃@單都嫌多......」。

另一名現讀中學,是美洁學長的孫姓男生,昨午經過現場返母校時透露,前日母校已在舊生群組提及慘劇,通知會開放一個課室給舊生返校悼念美洁,他雖不認識美洁,但亦想返校簽寫心意卡,抒發內心感受。

此外,有女死者就讀小學的家長,昨在facebook發帖悼念,認為美洁本可與同學一起開心慶祝聖誕,但卻慘遭殺害,望有慈善團體為美洁打齋超度。該家長的帖文透露內心感受:「心情不能平復,腦海不停浮現茤O個小妹妹當時齔L助與恐懼!」又稱「本應可以和同學仔過荈}心聖誕黈禸銵A本應有茯好嚗未帑......被媽媽親手毀滅掉......心疼加心痛都是心痛!希望有慈善團體可以為佢(女童)打齋超度,舉辦燭光悼念,集齊祝福願佢(女童)可以早登極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