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嚴防反對派反撲 維護市民利益

2017-12-23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副會長

一場被視為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的大戰日前終於有了結果,建制派大獲全勝。在此,全港市民應多謝30多位建制派議員四日內留守立法會會場寸步不離,面對反對派議員的各種衝擊、侮辱、挑釁,這場仗贏來不易,充分表現建制派議員的團結、決心、耐心和責任心。

在過去四年的立法會會議期間,反對派單是發起拉布點人數就達1,400多次,浪費200多個小時會議時間,消耗納稅人數以千萬元公帑。新一屆立法會復會兩個多月來,單是點人數已達百多次,導致流會兩次。反對派拉布越演越烈,不僅是回歸前港英時期罕見,在世界也是前所未有,不知浪費政府及全港納稅人多少公帑,阻礙不少大型基建上馬,延誤工程和超支。令到數以十萬計的建造業工人的飯碗受到失業威脅,無論對政府和全港市民都是一場惡夢。

建制派打贏了這場修改議事規則之戰,可賀也。但千萬不能忘記,贏了這仗,未必平安無事,萬事大吉。反對派是不會甘心失敗的,是不會就此罷休的。他們會千方百計利用各種機會進行反撲及破壞。作為建制派議員和廣大愛國愛港市民應有充分準備,提高應戰心理狀態,有備無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值得警惕的是,在議事規則修改獲得通過後,反對派就急不及待地表態,揚言在未來的立法會會場上,以及在各公眾場所,會不停進行反撲,繼續打仗,「百倍奉還」讓建制派議員甚至讓全港市民不會有「好日子」過。由此可見,反對派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他們大抵會在未來的立法會會議上,不惜製造各種破壞會議的違法動作。作為建制派議員及立法會主席,在每次會議前必須有心理準備,在安排會場秩序及保安方面尤為重要。

反對派揚言讓建制派「不會有好日子過」,大抵指的是反對派會在民生方面、大型基建方面及社會福利撥款方面,都會為反而反,不會讓任何措施、政策順利通過和實施。目的旨在讓整個社會不得安寧和混亂。要抵消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的破壞,最有效的方法除了修改議事規則之外,還得在每屆選舉時作出理性的抉擇,支持建制派參選人,讓立法會正能量正氣議員佔盡優勢,市民才有好日子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