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死亡短訊訣別同窗 14歲女墮樓亡

2018-0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聖誕及新年長假期後首日開學,一名年僅14歲,品學兼優的中三女生昨晨上學前,突用手機發短訊給一名要好的女同窗告別。同窗大驚致電事主母親,惜不久事主已被發現墮樓身亡。警方其後檢獲遺書,相信事主因學業壓力問題不開心而自尋短見。家人驚悉噩耗,傷心欲絕,校方對事件感到震驚及難過。至於接獲好友自殺短訊的女同窗,事後需接受心理輔導。

現場為屯門良景h良偉樓,墮樓死亡女學生姓熊(14歲),生前就讀屯門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中三年級。由於學校在聖誕及新年長假期後開始上學期期終試,老師昨晨發現熊同學無故缺席,聯絡其家人始得悉事件。

該校副校長對事件感到震驚及難過,指熊同學事前的確曾向一名女同學發短訊,該名女生目前正由校方安排接受輔導。

副校長續稱,熊同學與同學關係良好,是學校辯論隊隊員,成績優異,聖誕假期前有參與班際演藝比賽,校方並無發現她有任何異樣或尋死跡象。

教育局亦對事件感到難過,已派員到校提供支援,而有關學校亦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事件,包括為有需要學生提供輔導服務。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支援和協助。

事發昨日早上7時許,一名女學生突接獲熊的手機短訊,表示要離開這個世界,女生慌忙致電熊的姓陳(43歲)母親,熊母在早上7時22分報警求助。惟約同一時間,警方再接獲良景h一名保安員報案,指發現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學生自良偉樓高處墮下,倒2樓石屎簷篷上重傷昏迷。

遺書稱因學業壓力尋短見

未幾,消防員、救護員及警員趕抵現場,經檢查證實女生已明顯死亡。警員隨後經調查,相信死者就是早前家人報案指懷疑想自殺的女兒,並在現場檢獲一封內容透露因學業壓力問題不開心而自尋短見的遺書,事件無可疑。

墮樓女生的家人其後到場認屍,一度相擁而泣。至上午11時許,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以便法醫稍後剖驗死因。

下午,死者父母及一名男親友帶同香燭冥鏹返回現場簷篷拜祭,各人神情哀傷。

中六男生留遺書墮樓亡

另訊,昨日下午5時許,在慈雲山慈康h康添樓亦有一名17歲中六男生被發現由高處墮下重傷昏迷,經送聯合醫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警方事後檢獲一封遺書,內容大意是透露因生活及學業壓力問題困擾而尋死。

消息指,死者生於單親家庭,與母親及妹妹同住,他於區內中學就讀,成績中等,早前曾透露擔心DSE成績不理想。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