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過海豪華九巴 快10分鐘貴50%

2018-0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建議推出中途站較少及不設企位的豪華巴士服務,九巴早前提出擬開辦兩條過海豪華巴士線,包括來往屯門和灣仔的P960線,以及來往元朗及天后的P968線,兩線票價分別為31.2元及35.1元,比一般巴士貴50%。由於巴士停站較少,車程可節省約10分鐘。預計兩線於今年第四季或明年首季投入服務。

政府去年6月發表《公共交通策略研究》,提出以試驗形式引入俗稱「豪華巴士」的長途巴士服務,為市民提供更多選擇。政府早前向區議會提交文件透露,九巴計劃開辦兩條豪華巴士線,分別是由屯門寶田h前往灣仔北的P960線,及由元朗西前往天后的P968線。兩條路線的服務時間將由每日早上6時50分至深夜12時45分,繁忙時間約20至30分鐘一班車。每條新線均由6部新型雙層巴士行走。

不設企位 免費WiFi

票價方面,P960線建議車費為31.2元,P968線則收取35.1元,較目前行走差不多路線的960線車費20.8元,以及968線的23.4元,貴近50%。由於兩條新線的中途站較一般巴士線少,預計整體車程可節省約10分鐘。豪華巴士座位亦較一般巴士寬敞,不設企位,內設USB充電裝置,並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政府已將兩條新線納入新一年巴士路線的規劃建議,並諮詢區議會意見。政府預計兩線可在今年第四季或明年首季投入服務,主要視乎巴士公司訂購的新車何時運抵本港。

新界擬開單層巴接駁

另外,政府亦在《公共交通策略研究》提出「中型單層巴士」試驗計劃,在人口較少但有發展潛力的新界地區,開辦單層巴士路線提供接駁服務。

為此,九巴建議增設兩條中型單層巴士線,分別為來往掃管笏路及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的M61線,及來往元朗屋苑峻巒至荃灣西站的M68線,暫訂票價分別為5.2元及10.1元,預計今年第四季至明年首季投入服務,同樣需視乎中型單層巴士到港日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