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櫃車爆胎起火 司機「甩拖保頭」

2018-01-03
■屯門公路有貨櫃車拖架尾部起火,火勢猛烈,司機將拖頭與拖架分離免被波及。■屯門公路有貨櫃車拖架尾部起火,火勢猛烈,司機將拖頭與拖架分離免被波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輛載有大量塑膠花的貨櫃車,昨在屯門公路近油柑頭行駛途中,疑因拖架後尾轆爆胎致與地面摩擦過熱起火,司機一度用小型滅火筒撲救,但不成功,幸在危急關頭,司機仍臨危不亂,迅將拖架與拖頭分開,未致火勢波及拖頭,消防員其後到場將火救熄,無人受傷,惟部分貨物已嚴重焚毀,現場交通一度受阻。

事發昨午12時許,一名男子駕駛一輛載有大量塑膠花、封箱膠帶及鈕扣等貨物的40呎長貨櫃車,沿屯門公路往荃灣方向行駛,當至油柑頭附近時,拖架其中一個尾轆突然爆胎,未幾更疑因與路面摩擦過熱,起火及冒出濃煙。

據悉,當司機由後鏡發現車尾起火後,立即將車駛至路肩停下,並取來一個小型滅火筒撲救,但不成功,眼見火勢越燒越烈,為免波及拖頭,司機立即將拖頭與拖架分開,並將拖頭駛前數米待援。

未幾,消防員到場開動一條喉灌救,約10分鐘後將火警救熄,無人受傷,惟貨櫃內部分塑膠貨物已被燒毀。經調查,消防認為火警無可疑,但受事件影響,屯門公路往荃灣方向近麗城花園的慢線要封閉,車輛大排長龍,龍尾一度遠至約1公里外的汀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