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判商疑呃遣散費 陸頌雄教工友防範

2018-01-03
■陸頌雄(左一)到巴士站叮囑工友。■陸頌雄(左一)到巴士站叮囑工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鐵接駁巴士即將更換外判清潔公司,令受聘於原公司清潔工人的長期服務金權益可能受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收到風」,懷疑該公司欺騙工友簽署自願離職聲明,圖令工友喪失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遂於昨日「同時間賽跑」,到西鐵沿途巴士站尋找分散在各處的清潔工友,逐一向他們打招呼,分享迫簽自願離職的應對方法,還約了一班工友開會,叮囑他們:「無論老闆講乜都好,千祈唔好簽自願離職聲明!」

兩間港鐵接駁巴士的外判清潔公司的服務合約於上月31日屆滿,其後不獲港鐵續約。員工對未來的去向感到十分擔心,紛紛向工聯會屬下的鐵路工會聯合會查詢服務合約結束後,他們應得的權益及計算方法,有員工則關注轉新合約後,能否獲得新公司聘用。工會即致函港鐵公司,要求港鐵盡企業責任,監督外判公司,以保障員工權益。

陸頌雄昨日在fb發帖指,有關的舊外判商「疑似企圖用無良僱主最叻鶨--呃工友簽自願離職聲明,唔俾工友遣散費同長期服務金!部分工友已有5年以上年資,如果僱主走數,每位工友會損失幾萬蚊長期服務金。」

「千祈唔好簽自願離職聲明」

由於「時間唔等人」,他昨日上午即到西鐵沿途巴士站,「尋找分散鬖U處鼤M潔工友,逐一同工友打招呼,分享迫簽自願離職奰章鴾隤k。到鰴覺腄A舊外判商叫工友一個一個入房『講數』」,佢就「先下手為強」,聯同工聯會鐵路工會同事在房外約埋成班工友開會。「同工友一句講晒:無論老闆講乜都好,千祈唔好簽自願離職聲明!千祈唔好簽自願離職聲明!千祈唔好簽自願離職聲明!(重要事情講三次)無良外判商又想呃工友遣散費?冇!咁!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