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偽造文件搗鬼有術 抹黑中國豈可得逞

2018-01-05

黎子珍

美國右翼的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在1月2日刊登了一篇文章,題為《秘密文件揭露中國向朝鮮提供導彈增加援助》,署名Bill Gertz。文中煞有介事聲稱:「該報能夠獲得這份秘密文件,是因為有一位此前和中國情報與安全工作相關的人士向該報提供了一份4頁紙的影本。」

這份所謂「中共中央辦公廳文件」,要求中聯部與朝鮮執政當局溝通,表達中國如下立場:強調中國保衛朝鮮政權的決心。朝鮮無需立即放棄核武器,只要朝鮮不再開展新的核試爆,中國就將加大對朝經貿和軍事支持,2018年的援助資金將較前一年增加15%,以後5年每年增長不低於10%。大力促進對朝貿易增長,保障朝鮮政權的正常運轉。在充分保障朝鮮內需的情況下,我方僅作象徵性的處理或懲罰云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就此回應,指出稍有常識的人都能看出來,文件是偽造的,他再用英語強調:「一句話,fake document(假文件)。」而後,《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偽造文件抹黑中國,敵對勢力很惡毒》稱,這份最新披露的所謂「中共中央辦公廳文件」,是將朝核僵局責任向中國栽贓系列陰謀的最新行動。

這份虛假「文件」手法低劣破綻百出,居然還會被誤認成真,可見美國相關專家判讀文件水準低落,實在是落人笑柄。這種偽造的文件騙境外人士容易得手,但中國大陸的專家和體制內人士一眼就能看出是假的。「文件」與中國實際立場嚴重衝突,也不符合中共黨內機構的工作規則和中共黨內用語。

針對中國虛假資訊接二連三

去年12月23日,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11月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一致通過第2397號決議。決議適度強化對朝制裁措施。中方希望有關各方都能全面、平衡執行包括第2397號決議在內的安理會涉朝決議,推進半島有關問題和平解決。

最近一段時間,圍繞中國破壞安理會制裁決議的虛假資訊接二連三冒出來,都是意在抹黑中國。最近日本和韓國媒體登出了幾張據稱是美國衛星拍下的照片,照片上有朝鮮船隻與貌似中國的船隻挨在一起。美國媒體認為這些照片提供了中方違反安理會決議向朝鮮輸送石油的證據,把美國領導人都騙了。美國總統特朗普12月29日凌晨發了一條帶情緒的推特,針對美國衛星拍下朝鮮船隻與「中國船隻」在公海上交易油品的報道,特朗普寫道:「被抓了現行!非常失望,中國正在允許石油進入朝鮮。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絕不會有解決朝鮮問題的友善方案。」而後來證實是,一艘台灣人在香港註冊的船隻,裝載日本精煉油向朝鮮方面走私。

近來境外敵對勢力在朝核問題上針對中國的一連串栽贓顯然都不是個人行為,它們的炮製者為構陷中國,下了工夫投入了資源,正朝各個方向和角落佈置能給中國帶來某種傷害的明槍暗箭。但是,正如魯迅先生說:「搗鬼有術,也有效,然而有限。所以以此成大事者,古來無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