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扮代表搞政治 禍行罄竹難書

2018-01-13
■港大學生會近年大搞政治,圖為2015年7月衝擊校委會的情況。 資料圖片■港大學生會近年大搞政治,圖為2015年7月衝擊校委會的情況。 資料圖片

港大學生會近年頻頻借「學生代表」的名義大搞政治,把校園當作「政治舞台」,行徑令人側目。其中最轟動的是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結果時任學生會會長及外務副會長李峰琦惹上官非,最終被判罪成,前途盡牷C

馮敬恩衝擊校委會毀前途

2015年7月,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聲稱不滿校方不斷拖延委任副校長事宜首次衝擊校委會,於2016年初與時任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再次圍堵衝擊校委會,結果去年9月被法庭裁定「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妨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等罪名成立,分別被判240小時及200小時社會服務令。馮敬恩在任時更曾公然兩度違反校委的保密慣例,更召開記者會選擇性外洩校委會會議內容,扭曲事實,令校委會飽受滋擾。

上屆會長孫曉嵐則曾在入學禮上公然煽「獨」,多次公開聲稱「港獨」可行,又謂會支持「港獨」,嚴重扭曲學生的價值觀。

現任會長黃政U也「不遑多讓」,曾在開學禮致辭時大放厥辭,聲稱港人是中國人的事實是「歪理」及「謊言」,又企圖美化暴力,亦聲稱只有「港獨」才能脫離「一國兩制」,歪論惹起社會各界批評。

旗下刊物屢播「獨」

至於港大學生會旗下刊物《學苑》,慣以「學術討論」作包裝,大量發文公然鼓吹「港獨」,煽動暴力,更曾將旺角暴亂等違法暴力事件美化,企圖以另類「包裝」向學生「洗腦」。 ■香港文匯報記者 謝佳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