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婦聯「滇港牽手」獻歌舞

2018-02-01
■九龍婦女聯會主辦「絲路知遇.滇港牽手2018歡樂春節晚會」,嘉賓與參演代表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九龍婦女聯會主辦「絲路知遇.滇港牽手2018歡樂春節晚會」,嘉賓與參演代表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陳積志黃臻鄭明明高寶齡蘇麗珍鄭臻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九龍婦女聯會日前假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舉辦「絲路知遇.滇港牽手 2018歡樂春節晚會」,特邀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民族歌舞團來港,為香港觀眾帶來獨具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表演,通過文化交流促進民心相通,傳承和弘揚絲綢之路友好合作精神。

是次活動由香港聯合藝術發展中心統籌,中華文化聯誼會參與支持。當晚出席賓主包括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雲南省西雙版納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局長黃臻,九龍婦女聯會首席會長鄭明明、創會會長高寶齡、主席蘇麗珍、會長鄭臻等。

晚會現場座無虛席,熱鬧非常。

蘇麗珍:內地香港民心相通

蘇麗珍在晚會開幕式上表示,文化交流、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社會根基,因此特邀西雙版納藝術團專業藝員來港演出,冀透過文化交流、晚會表演等活動共同推廣文化軟實力,讓滇港兩地因絲路知遇,因絲路牽手,傳承和弘揚絲綢之路精神,促進內地與香港民心相通。

她指,今次九龍婦女聯會促文會同台獻藝,西雙版納州民族歌舞團安排導師提供教學指導,務求以精彩演出讓觀眾感受到中華文化精神和民族藝術。

陳積志:兩地均「帶路」樞紐

陳積志表示,雲南和香港都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樞紐,雲南匯聚多個民族,文化豐富多彩,兼容並蓄,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中西文化薈萃。

他感謝九龍婦女聯會舉辦是次晚會,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合作,實現民心相通,相信兩地文化的互聯互通,定能有助兩地在國家推展「一帶一路」中發揮更大作用。

晚會節目精彩紛呈,西雙版納州民族歌舞團帶來精彩的傣族舞蹈《吉祥聖鳥》、布朗族舞蹈《山花》、哈尼族舞蹈《紡線姑娘》,基諾族歌舞《祭鼓歌》等,盡顯民族特色。九龍婦女聯會促文會也帶來精彩舞蹈《印象西湖雨》、《采薇》等。滇港兩地藝團以藝會友,加深了雙方的交流互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