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紓房困鄭泳舜KO姚松炎

2018-02-03

在立法會補選九龍西論壇上,各參選人均感香港的房屋問題嚴重。民建聯候選人鄭泳舜昨日呼籲,反對派不應再浪費時間在拉布上,更質詢反對派候選人姚松炎會否拉布。姚松炎刻意避而不談,更將拉布卸責予建制派議員身上。

在昨日電台舉辦的立法會九龍西區補選論壇上,有聽眾向鄭泳舜、姚松炎及報稱獨立的蔡東洲問及有關茤衁漪搌k。鄭泳舜表示,自己服務地區十多年,接觸過不少茤苳寣A有些一家四口住在一個碌架床,由於家中沒有書桌,小朋友更要到餐廳做功課。

他強調,不少市民正在水深火熱之中,特區政府有需要透過重建等令土地供應不斷增加。

姚松炎不敢承諾不拉布

姚松炎稱,自己一直從事「茤衧膍s」,對相關議題有短中長的看法,包括建議加快公屋興建,又聲言高爾夫球場用地撥一半的土地,已可幫助幾萬家庭上樓。

鄭泳舜認同目前嚴重缺地,方方面面的方案亦應該研究,並期望特區政府在短期內為輪候公屋的市民提供租金補貼,紓緩昂貴租金的壓力。

他強調,房屋是十分重要的民生問題,他承諾若進入議會後會視之為重中之重的工作,又呼籲反對派「唔好再浪費時間在拉布,不如聚集如何善用公帑,讓受苦的市民可以(被)處理」。

鄭其後單刀正入,質問姚松炎一旦進入議會會否繼續拉布。姚松炎就迴避問題,聲言建制派議員才是拉布的「真兇」,聲言「只要過半數坐定定,無人拉到布」。鄭泳舜反駁道,建制派議員過往一直都長時間坐在議事廳。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