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未收到錢 「壹仔」交易告吹

2018-0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文森)《壹週刊》賣盤告吹。早前傳出出售《壹週刊》的壹傳媒(0282)昨日公佈,有關交易已經終止,因公司仍未收到買方就安全港完成而支付的資金,故將未付款行為視為終止交易,公司將就可行的補償方案尋求法律意見。

壹傳媒昨晚發通告指出,就出售香港及台灣地區《壹週刊》等雜誌業務,仍未收到商人黃浩旗下公司承諾的資金付款。壹傳媒方面亦已要求買方的律師,即時退還相關知識產權擁有權的文件。

通告又提到,《壹週刊》廣告連同相關知識產權,繼續由壹傳媒集團所擁有。由於目前交易的現狀,該集團已要求即時退還全部有關文件。《壹週刊》仍將在壹傳媒控制下發行,直至另行通知。

然而,有傳媒向買家黃浩查詢時,黃浩稱對事件不知情,更指是壹傳媒單方面公告,形容事出突然,需要時間消化,並指兩星期前已收到來自台灣的消息,稱壹傳媒有機會改變主意不再出售《壹週刊》,坦言初時不太能夠接受,但既成事實則沒有辦法。

員工續驚裁員 促交代營運

壹傳媒工會晚上發聲明指,工會認為交易拖延多時,其間《壹週刊》流失不少員工,同事在前景未明的情況下工作,全體員工士氣大受打擊。現時交易中止,工會要求管理層盡快向《壹週刊》員工交代營運安排和方針,確保員工飯碗不受影響。

壹傳媒昨日停牌,停牌前報0.345元。昨晚的通告指,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股份下周一恢復買賣,並提醒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在買賣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