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陳絔g揶揄反對派轉移視線

2018-02-03

12名美國國會議員日前致函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提名「雙學三丑」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短片,批評該提名是對諾貝爾的侮辱。

陳絔g在得悉有人提名「雙學三丑」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後,即在fb發帖道:「這是對諾貝爾的侮辱,令諾貝爾獎大幅貶值的又一例子,如果『諾先生』(Alfred Nobel)還在生,一定會被激到噴血並即時取消和平獎!」

反對派對有關提名的荒謬避而不談,反而將焦點放在陳絔g帖中「諾先生」一字上。陳絔g隨即在fb專頁上載題為《陳絔g訪問諾(貝爾)生》為題的影片,揶揄反對派是在轉移焦點。

短片中,陳絔g向「諾貝爾」指出,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日前獲提名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惟他們3人曾發起非法「佔領」、破壞社會秩序,更挑起社會矛盾。

「諾貝爾」聽畢,就即時「吐血」,並強調和平獎的宗旨為表彰促進民族國家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軍備、組織和平會議,並盡最大努力宣傳,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而設。

陳絔g也強調,諾貝爾和平獎是一項舉世聞名的獎項,「雙學三丑」竟獲提名,是對諾貝爾的重大侮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