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經人語:幫暴民戴光環 荒天下之大謬

2018-02-03

美國12個反華國會議員致函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提名「雙學三丑」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角逐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愚人節還沒有到,美國尊貴的國會議員就急不及待和全世界開玩笑,卻把三個違法亂紀的小丑送上神^,打造成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英雄」,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

諾貝爾和平獎的宗旨,是表彰「為促進民族國家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軍備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三丑」何德何能,可以提名競逐和平獎。「三丑」帶頭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拉開違法「佔中」序幕,癱瘓香港79天,市民生活大受影響,導致民怨沸騰,造成社會的撕裂,衝擊法治的歪風盛行,更是旺角暴亂的肇因。

「三丑」惡行纍纍、罄竹難書,對和平只有破壞沒有貢獻,與諾貝爾的意願完全背道而馳,他們獲提名完全是對和平獎的褻瀆,提名這樣的人競逐諾貝爾和平獎,根本是天大的笑話。但這也不奇怪,歐美等反華勢力一向喜歡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只要不利於中國和平發展的,他們一概力撐。達賴、劉曉波也得過諾貝爾和平獎,「三丑」獲提名真的是因為對香港民主自由有貢獻,還是主子的犒賞,不言而喻。如果因為煽動「佔中」能換來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為何美國不提名「佔領華爾街」的街頭勇士?這樣的好事,怎不先益美國自己人?

得了主子打賞,難怪「三丑」興奮得忘乎所以,腎上腺素急速飆升,即使無得參選立法會補選,也要落力衝擊、抗議,黃之鋒還表明,不怕再蕩吽C無他,香港越亂,「三丑」的功勞越大,主子的獎勵就越豐厚,就算打跛腳都唔使憂啦,自然更賣命為主子反中亂港。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