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家珮政綱上線 全方位惠民生

2018-02-03
■陳家珮的競選網站正式啟用,向市民介紹各項政綱,包括提出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發展多元經濟,並增加土地供應等,全方位惠民生。 網上截圖■陳家珮的競選網站正式啟用,向市民介紹各項政綱,包括提出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發展多元經濟,並增加土地供應等,全方位惠民生。 網上截圖

捍法護港展優勢 創新經濟展多元 推動「優教」展潛能

反對派策動的違法「佔領」造成社會撕裂,更遺害到今日。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候選人陳家珮昨日正式開設了競選網站,並指出目下香港歷盡風浪,政治紛爭不斷,立法會拉布流會,社會撕裂,年輕人累積怨氣,但她相信香港根基深厚,人情味濃,充滿機會,只要及早裝備自己,把握機會,必有所成。為此,她在政綱提出要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發展多元經濟,同時增加土地供應、協助學童及青少年處理壓力,並照顧市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陳家珮在其競選網站中指出,在2016年立法會宣誓儀式上,有幾名「議員」在宣誓時侮辱國家,違反宣誓條例,遭褫奪議席,促使她深思香港的未來,堅定她捍衛法治的決心,激發她維護議會理性的責任感。「我懷茬o種信念,向大家宣佈,參加3月11日香港島補選。」

網站並上載了她的詳細參選政綱。陳家珮指出,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必須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框架下,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依法行使基本法保障的權利和自由,維護港人的核心價值及生活方式。發揮香港在法治、自由經濟、多元文化、與國際接軌等獨特優勢。

倡增設育嬰室援婦女

身為「在職婦女」的她,也十分關注女性權益。她認為特區政府應該提供更多政策支援,減輕現代女性的壓力,包括牽頭於公共場所增設育嬰室,支援哺乳媽媽,推動母乳餵哺友善空間;在進行大型市區重建項目時,預留空間予各種託兒設施;牽頭試驗提高工時及工作地點的靈活性,讓女性在工作時亦可兼顧家庭崗位等。

在經濟發展方面,她指出,經濟政策的目標,應該是創造多元經濟,茩奕郱s,促進公平競爭,縮窄貧富差距,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促進均衡發展,令經濟步向可持續的模式,讓不同背景與條件的港人,也有機會發揮自身才能,故要求特區政府配合互聯網經濟的興起,為中小企及微企拆牆鬆縛;要求商界肩負社會責任,真正改善居民生活。

首重公營屋助「無殼」

針對香港市民最關注的房屋供應問題,陳家珮指出,房屋政策應以「增加供應、照顧基層、平抑樓價」為目標,希望達至「人人安居」。

她要求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應考慮所有可行方案,以早日增加房屋供應及平抑房價,並以公私營合作方式,首要興建公屋及資助房屋,並同時要注意全球已進入加息周期,特區政府應加強風險管理,慎防地產泡沫爆破。

身為家長,陳家珮也深深體會到教育環境、教育質素對下一代的重要性。遺憾的是,香港的教育制度以「功課多、考評密」為主導,校方、老師、家長及同學均承受沉重壓力,同學卻往往沒能享受學習樂趣,也未能真正發揮多元潛能。她重申,會積極推動優化香港的教育制度,期望達至「機會均等、質量並重、因材施教、追求卓越、愉快學習」。

增社區照顧幫長者

她並提出要完善交通規劃,提升公共交通服務質素;提高居家安老服務質量,盡快將「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痡`化,讓長者可以選擇留在社區安老。運用智能科技,提高長者照顧的質素;照顧市民基本生活需要,特別是要持續監察公屋及居屋商場、街市及停車場的管理及服務質素。

陳家珮還提出要改善社區醫療服務;規劃海濱發展;制訂完整的樹木政策;改善公務員福利以提升士氣;為少數族裔提供一站式支援;加強監管外傭中介,及檢討《殘疾人士院舍條例》等。

港島區立法會補選其他候選人還包括區諾軒、任亮憲和伍Y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