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咖喱「賊喊捉賊」 拒交代「港獨」立場

2018-0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補選新界東候選人鄧家彪前天在電台選舉論壇上,與主張「本土」的候選人范國威唇槍舌劍。范國威(咖喱)「賊喊捉賊」,出示阿彪參加台灣勞工團體活動的相片,誣指他支持「台獨」。鄧家彪隨即追問范國威對「港獨」的立場,對方卻避而不答。鄧家彪昨日在其facebook上貼出該論壇新聞鏈接並發帖道:「(這)表現出對手無聊麰榆獢A唯有分享同抒發一下。」

鄧家彪在facebook上載了選舉論壇的照片,照片中顯示范國威拿蚞H家彪出席台灣團體活動的相片。鄧家彪在帖中說:「呢張相實在幾好,表現出對手無聊麰榆獢A唯有分享同抒發一下。」

鄧家彪批挑矛盾玩分化

他解釋:「昨(前)天,(范國威)『炒冷飯』 垮i相,講我上年9月30日,出席友好工會活動,就話係支持『台獨』,真係幼稚兼知識薄弱。『雙十』公認是辛亥革命紀念日,與『台獨』完全無關;佢要惡補歷史,唔好慣鰽菕]荂^西裝做show。」

在鄧家彪同時上載的論壇短片中,鄧家彪反駁范國威,強調自己當日是支持台灣勞工團體,跟「台獨」、「港獨」無關,並要求范國威直接講述對「港獨」立場。范國威就避而不答,只稱:「我]唔會咁容易跌落你鼣捶嚏A呢齱]陷阱)係希望政府用DQ手段偏袒建制派。」

鄧家彪其後多次提到「港獨」分子劉鬖J(已被選舉主任DQ參選資格),質問范國威是否支持劉鬖J,以及是否支持「港獨」,范國威即顧左右而言他,沒有回應。

范國威其後更轉移視線,稱工聯會過去在7天侍產假、集體談判權上「出賣工人」。鄧家彪回應說:「『咖喱飯』(范國威花名),你係炒緊冷飯(舊事重提)。」他強調自己提及的「港獨」議題屬大是大非,並批評對方過去一直挑動矛盾,造成社會激進分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