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阿彪重交通 助新界破「塞」局

2018-0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新界東塞車問題一直困擾區內居民。鄧家彪昨日在fb介紹其「突破交通困局 共享便捷暢通」的參選政綱,要求特區政府研究興建新界東至市區快速通道─沙田繞道,及興建第四條過海行車隧道;修訂港鐵票價調整方程式,加入「盈利指數」,以規定港鐵回撥部分利潤以抵消加價;早日落實北環線和東九龍幹線,並推動政府啟動東鐵二線研究,立足長遠解決新界東交通需要。

倡建沙田繞道增建海隧等

身為「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發言人鄧家彪指出,隨人口發展,預計到2030年,新界東人口將增加50萬人至近250萬人,再不正視會嚴重影響民生,並提出建議,包括興建沙田繞道、構思第四條海底隧道、減公共交通工具的隧道費等,紓緩新界東交通擠塞問題。

他昨日在fb發帖,再次介紹其交通主張,包括研究興建新界東至市區快速通道─沙田繞道,以及興建第四條過海行車隧道;修訂港鐵票價調整方程式,加入「盈利指數」,以規定港鐵回撥部分利潤以抵消加價;透過下調及劃一公共交通工具的隧道收費,鼓勵巴士公司開設新東經大欖隧道及西隧的巴士線;早日落實北環線和東九龍幹線,並推動政府啟動東鐵二線研究,立足長遠解決新界東交通需要。

新界東候選人還包括無填報政治聯繫的黃成智、西貢區議員方國珊、獨立無黨派陳玉娥、沒填報政治聯繫的趙佩玉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