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5歲最佳PTU結業前猝死

2018-02-03
■死者父親(被親友背茠怴^前往認屍。■死者父親(被親友背茠怴^前往認屍。

父認屍極傷心需背離場 同袍嘆痛失未來棟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在警察學院取得「銀雞頭」的25歲PTU(機動部隊)最佳警員, 前日傍晚被胞妹發現暈倒家中,送院搶救後延至昨午不治。據悉,死者事前有向家人表示胃部不適,遂請假求診,醫生懷疑他胃炎,打針後即回家吃藥休息,準備出席昨日在粉嶺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舉行的結業禮。不少同袍對警隊失去一位未來棟樑均感到難過及惋惜。

已無法出席PTU訓練結業禮、領取最佳警員獎項的男警員吳德和,人稱「和仔」,三年前加入警隊,於警察學院受訓時以體能良好見稱,曾以破紀錄7分40秒跑完2,400米,更是警隊足球隊成員之一。「和仔」去年加入東九龍總區警察機動部隊,3個月前被抽調至大隊,接受為期12周的訓練。

「和仔」英年早逝 親友傷感

家人現時仍無法接受「和仔」遇上不測的事實,死者父母偕同多名親友,昨晨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手續。死者父親認屍後情緒激動,不停哭叫「阿仔......阿仔」,更因傷心過度要由其他親友背蚋鰶}。

前日(1日)傍晚6時許,「和仔」的胞妹返回黃大仙彩雲邨寓所,發現哥哥昏倒地上,大驚下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將他送院。

現場消息稱,「和仔」送院時身體冰凍,皮層開始僵硬,經搶救後終告不治。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惟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母以子當差為榮 街坊惋惜

不幸猝死的年輕警員「和仔」,今年只得25歲,與父母及妹妹同住彩雲邨繡文樓一單位,街坊對事件均感到傷感和惋惜。

街坊稱「和仔」一家四口在上址居住多年,母親在酒樓工作,胞妹在診所上班,「和仔」的母親經常自豪地向街坊說:「我個仔做差人㗎!」

根據警隊編制,機動部隊總部每8周會抽調171名成員,組成一個大隊,然後再細分為4個小隊,接受為期12周的訓練及40周的執勤。其間成員須接受燒槍及步操等訓練。訓練結束後,會根據評分從各小隊中,挑選出一名「最佳警員」。

「和仔」原定昨日出席粉嶺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舉行的結業禮,並即場頒發最佳警員獎項。對於「和仔」的離世,不少同袍也感到難過及惋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