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400「珮家軍」:4號一定得

2018-02-05
■陳家珮昨在鴨c洲舉行誓師大會,獲400人力撐。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陳家珮昨在鴨c洲舉行誓師大會,獲400人力撐。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陳家珮誓為下一代征戰 阻反對派再亂港

獲建制派一致支持出選立法會港島補選的新民黨陳家珮,昨日在「主場」鴨c洲舉行南區誓師大會,約400名地區領袖、社團要員及義工聚首一堂,大讚她務實、理性,有正氣,強調各方目標一致,支持她進入議會,打好這場維護法治、經濟、民生的香港保衛戰。育有一歲兒子的陳家珮就強調,她自己是為孩子、為下一代而戰,如果再容忍反對派搞亂香港,「下一代一定無啖好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本身在鴨c洲海怡半島當區議員的陳家珮,昨在鄰h鴨c洲h舉行誓師大會,回到「主場」的她廣獲義工及街坊支持,頻被「集郵」。

陳家珮表示,香港近年愈來愈亂,立法會變得全無秩序,更被反對派當作呃票工具,加上有人鼓吹「港獨」,又辱罵甚至向維持香港治安的警察掟磚,大家都受夠了。

她續指,有很多民生問題需要由立法會通過法案去解決,但反對派把民生問題政治化,如「一地兩檢」是發揮高鐵最大效益的安排,如果讓反對派於補選全取4席,「肯定有排搞」。而反對派前年拉倒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令香港不能從外面請「救兵」,至今仍缺少起碼300個醫生,累病人尤其長者要待大半天才可看醫生。她若當選會爭取加快通過條例草案,希望大家支持她,把理性聲音帶進議會。

「再容忍 下一代無啖好食」

前年立法會選舉,陳家珮是新民黨於香港島選舉論壇的主將,當時有5個月身孕的她舌戰反對派,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她強調,當時正是為腹中孩子而站到最前線。

「如果再容忍佢]搞亂香港,下一代一定無啖好食。」現在排頭位參選的她也不怕辛苦,會為香港撐下去,呼籲港島選民投4號的她,其他選區的選民更要讓建制派全取4席。

郭偉強讚「四正」 齊心力挺

工聯會香港島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出,來自各方的團體、義工四海一心支持陳家珮,目的是要發揮建制力量的最大優勢--團結,而這次是建制與反對派陣營的對壘,絕對不能輸,「四海一心,4號一定得!」

他又笑言,小時候其父教他做人最重要是「四正」,即正氣、正義、正途及正能量,而這些特質都可以在4號的陳家珮身上找到。

朱李月華:為家為港遏拉布

全國政協委員、鴨c洲街坊福利會會長朱李月華強調,鴨c洲及南區各界需要總動員,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將陳家珮送入立法會,令立法會由現時的亂況重回正軌,不要讓反對派胡亂拉布,拖垮香港未來發展。

陳南坡:站出來抗衡偽民主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會長陳南坡指出,南區所有建設力量聚首一堂、目標一致,就是要力爭能代表南區、實幹和真正用心參政議政的陳家珮進入立法會,這樣不單能將南區地區議題提升層次,加快解決速度,更重要是令立法會重回正軌,又強調不能容忍「偽民主運動」不斷侵蝕香港,摧珥輕靽鄍H成功的核心價值。

他呼籲每個熱愛社區的南區居民、每個以香港為家的人都要站出來,展示正能量,抗衡偽民主,在補選爭一口氣,支持陳家珮,令香港回歸理性,踏上向前發展的正途。

吳承義:理性務實幫港做事

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主席吳承義表示,安居樂業並非生意人專利,更是每個市民的心願,故此工商界要站出來,支持理性、務實、真正幫香港做事的陳家珮,抗拒反對派拉布歪風。

南區漁民活動委員會梁冠華批評,近年「港獨」歪風蔓延,反對派在立法會為反對而反對,更支持違法「佔領」行動,令香港秩序大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故一定要投票給捍衛法治的陳家珮。

香港島補選其他候選人,還有區諾軒、伍Y希、任亮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