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昔獲援手有瓦遮頭 今做義工幫人裝修

2018-02-05
■黃生(右)加入維修義工隊,希望利用自己所長幫助別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翁麗娜 攝■黃生(右)加入維修義工隊,希望利用自己所長幫助別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翁麗娜 攝

多年前因胃出血住院十多天的黃先生,住院時獲義工天天探病,送飯送湯,出院後亦有社工為他尋找新住所。曾經接受過他人無私的幫助,他如今將心比心,加入維修義工隊,為「好業主好租客配對計劃」出一分力,希望利用自己所長,提供免費室內維修服務,吸引更多業主參加計劃,讓更多目前捱貴租或面臨被逼遷的基層找到落腳點。

該維修義工隊有十多名成員,全部來自「深水顠無人士關注組」,成員黃先生早年住在100呎的茤苤A後來搬到只得4呎乘6呎的「棺材房」,後來更因身體欠佳無法工作,在前路茫茫之際,幸得社福機構協助他入住無家者協會宿舍。他說深知無家可歸的滋味,「自己以前被人幫過,自己有能力時都希望幫到人。」

他任職裝修工人約40年,將提供油漆及木工裝修服務。

明愛基層組織發展計劃督導主任黃志勤表示,已與租客簽訂合約的業主,可獲維修義工隊提供檢查水電錶、處理石屎剝落及維修鋁窗等免費服務,若涉及更換物料,則需業主自掏腰包。

她並指,機構會按住戶對面積要求、預計租金與業主進行配對,配對完成後,亦會跟進雙方是否有履行承諾。 ■香港文匯報記者 翁麗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