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粗口師」愈屈愈誇張 抹黑校方恐嚇學生

2018-02-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粗口女教師」林慧思言行乖戾早為教界詬病,最近她自恃已經「劈炮唔撈」,肆無忌憚上載寶血會培靈學校與她面談的保密文件,其後更不斷在個人facebook對該校作出「怨婦式」窮追猛打,一時以「港豬」形容昔日同事,一時又自說自話宣稱校方「恐嚇」學生,嚴禁他們給她寫信聯絡,說法荒誕,就連其「信徒」都不禁留言問句:「(學生)寫信畀你(學校)點會知?」

營造「被迫害」假象博同情

林慧思上月在fb自爆「辭職遠走他方」,同時附上一封校方與她面談的保密文件,披露校方對其網上直播煽動學生毋須尊重國家、國歌、國旗、特區政府,及以「垃圾」辱罵國家的言論表示關注,提點她有關言論並不恰當,並非學生學習的模楷。她一廂情願以為信件有助營造「被迫害」假象,博取社會同情,結果卻換來社會各界對其辭職一片「讚好」,感謝她辭職的決定總算為學生做了一件好事,奉勸她記緊兌現「遠走他方」承諾,一路好走。

當日林慧思一副自命清高稱,對辭職「無怨無悔」,豈料不出數天已不斷在fb抹黑學校。她首先引述傳媒查詢稱,校方及教育局均不會就其個案作個別評論,看準對方不作還擊後即化身「鍵盤戰士」到網上「挑機」:「寶血會培靈學校校長校監,我期待你出來指控我,為何不敢回應?」其後,又一口咬定稱他們跟教育局「互扯貓尾」,彷彿全世界都要迫害她。

竟稱培靈老師逾半是「港豬」

後來,林慧思愈鬧愈「上癮」,就連一班前同事都無辜遭受牽連。她一時留言稱「其實培靈囍悎v超過一半港豬,香港發生咩事都唔理,剩(淨)係成日掛住食食食」,一時則謂「開會時唔好反對校長校監意見呀!咩都要say yes!仲有,以後唔好攪(搞)甚麼批判式思考,因為學校自己都無,咪鬼做埋鷭how呃學生甚麼開放式活動教學」,其後更發晦氣稱「以後你地(])記得大大聲唱國歌,唔好批評校長校監,否則你地(])就等同侮辱學校!」可見她仍一心以為事件是所謂「政治迫害」,卻從未就自身發表教壞學生言行有過反省。

賦閒在家未知是否時間太多,林慧思上周五(2日)突然在fb聲稱「培靈學校恐嚇我以前的學生,不准寫信給我,經常找學生問話,找一些跟我友好的家長胡說八道!」然後又謂收到數名學生來電透露想要退學,原因是「因為學校經常找他們問話」。

林慧思繪形繪聲宣稱這是「白色恐怖」,為加強說服力更上載一張WhatsApp截圖,自稱已就事件向副校長作出投訴,惟圖中所見只是林慧思一方的「獨腳戲」留言,對此她當日解釋為「待覆」,但截至昨日為止,事隔兩天仍未見有新進展交代。

不過,有關消息一出即引來林慧思的「信徒」力撐,聽其片面之辭已深信是校方無理取鬧,但亦有個別網民忍不住就故事橋段提出質疑,其中網民「Ray Leung」配以一臉無奈的表情符號問:「寫信畀你(學校)點會知,咁嚇d(齱^小朋友?」林慧思則解釋:「學生們在小息時寫信給我。」「Ray Leung」回應道:「叫佢地(])返屋企先寫。」未知是否無言以對,林慧思最後只留下四個相同的「笑到喊」表情符號,以笑遮醜結束對話。

林慧思辭職 網民叫好

badhotdog:教育界之福。

win-123:佢請辭真係救蠷ル矷C

河原町:一路好走。

師兄:甘(咁)既(鵅^老師,唔辭職點得,教壞下一代。

草原大水牛:一直帶政治思想入教室一早要炒佢啦。

raazz21101:真是值得期待!等待個林小姐辭職很耐!咁都可以做到老師咁耐,真是奇蹟!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