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稿】扮唔知涉案 毛婆戲子莊好演技

2018-02-02

廉政公署與律政司分別發表聲明,決定不會就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被指收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助手Mark Simon捐款一事作出檢控。陳淑莊及毛孟靜昨日在立法會被追問是次事件時,都裝出一副「莫名其妙」樣子,聲稱從不知道自己曾涉及有關案件云云。

毛孟靜聲稱,律政司是在司長「僭建醜聞」纏身時發出聲明,令人覺得時機可疑,又稱廉政公署一直以來都沒有聯絡她,並稱不知道自己是案件的當事人,又形容自己對此感到「詫異」及「荒謬可笑」。

陳淑莊就稱,並沒有執法部門就此聯絡她,自己是在昨日有關新聞公佈後才知悉自己涉及該宗案件,又稱律政司的決定還幾名反對派中人一個「清白」。

同樣「甩身」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聲稱廉政公署從來沒有接觸他,而律政司有關的決定完全是「預料之內」,更聲言是次事情基本上「無聊透頂」,事件已「水落石出」,算是還他一個「公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