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浸大「佔領」風波】劉子頎陳樂行認衰圖轉移視線

2018-01-31

浸會大學學生「佔領」語文中心,威嚇及粗口辱罵老師事件,發起行動的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及自詡為「浸大山神」的中醫藥學院學生陳樂行,隨後被校方要求暫時停學,直至完成紀律程序。連日來,兩人多次辯稱爆粗只是「口誤」,更大大聲聲言自己「無做錯」及「問心無愧」。惟事隔近兩周,昨日兩人終低調到語文中心向相關教職員私下「道歉」,被指只是「道歉騷」,轉移大眾注意力。

「佔領」事隔逾十日,劉子頎一直堅稱爆粗是「口誤」,雖曾在鏡頭前就「口誤」向涉事教職員道歉,但其態度傲慢,聲稱自己「無做錯」,又美化其暴行為「單純校政改革」。

陳樂行更無視當日自己的言行,多次聲稱「無意威嚇老師」,聲言自己「問心無愧」,又大言不慚指自己「後悔入浸大」。

紀律程序近做「道歉騷」

不過,隨茯鰜萰{序漸近,兩人又突然「認衰」,但就一改早前「佔領」時直播、多次開記招的高姿態,只低調地私下向語文中心老師「道歉」,被質疑是為怕遭紀律聆訊而虛與委蛇,「做騷」。

浸大發言人就此回應指,語文中心代表昨早會見了兩名暫時停學的學生,其間會面氣氛融洽,並會把「同學的說話」向中心教職員轉達,但該回應未有提到「道歉」相關字眼。

此外,過往多次傳播「港獨」訊息、發表「去得多大陸,心腸都惡毒」,以及大量敵視內地與普通話謬論的陳樂行,昨日接受《蘋果日報》、《眾新聞》等媒體訪問,惺惺作態意圖為其暴行解畫。

他辯稱當日聲言「後悔入浸大」只是「一時意氣」,又稱自己「好期待內地實習」、「熱愛中國文化」、「不抗拒普通話」等,內容與其過去言行分裂,大批網民都質疑他自相矛盾,「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支持者續辱罵浸大校長

不過,兩人的支持者繼續氣焰囂張。據「時聞香港」fb專頁指,繼上星期後,中文大學「民主牆」昨日再被貼上粗口辱罵浸大校長錢大康「你好×賤」的違規無賴標語,突顯該批學生「無品」本色。

中大校方上周在類似標語出現時回應指,大學成員在表達意見時,絕不應損及他人的尊嚴或權利,而針對個別人士的冒犯性字句違背互相尊重的原則,校方會與中大學生會代表溝通,移除具冒犯字眼的展示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謝佳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