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銓」力專業護港 獻策援青上樓

2018-02-07
■謝偉銓倡政府增撥18億,予業界的專業部門增聘人手。短片截圖■謝偉銓倡政府增撥18億,予業界的專業部門增聘人手。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中人在立法會肆意拉布,阻撓香港發展,建築界往往首當其衝。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候選人謝偉銓,連日頂住寒風在全港各區接觸市民。他在其選舉宣傳短片中指出,身為「半個旁觀者」,過去一年令他感受最深的是爭拗太多,令香港發展停滯。為此,他提出要「Move On」,希望立法會停止拉布;要求政府增撥18億,給業界的專業部門增聘人手,改善工作環境、設施,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及縮短起樓審批時間一年,增加資助房屋供應,滿足年輕人置業的願望。

謝偉銓在近日上載的短片中指出, 自己過去任業界的立法會議員,是局內人,如今變成了「半個旁觀者」,「有時看茬覺得很心驚:為何香港很多事情都停滯了,甚至倒退了?」

離開立法會後,令謝偉銓有不少感悟:自己過去作為一個專業界別的代表,以為一條心為業界反映意見、訴求,埋頭埋腦做事已經足夠了,但事實是,自己聽意見可能聽得不夠深入、廣泛,特別是年輕人的意見,所以過去這一年,他不斷接觸更多業界的朋友。

他說,自己和不同的人談話、聆聽,即使聽到的是批評的意見,也感到好開心,因為這令他得到很多新訊息,如有一位建築師說在上次立法會選舉沒投他票,是因為不知道他做過什麼。反省過後,令他覺得要加強溝通,告訴他們,自己其實為業界做了很多事,同時聆聽特別是年輕人的願望和訴求。

拉布阻工程誤建屋

謝偉銓透露,很多年輕人都提到上樓難,想消滅茤苤C作為土地房屋規劃建築的專業界別,在這方面應該可以做得更多;有年輕朋友談很難找工作、升職不易,加薪機會很小;有中年業界說,拉布令他們工作機會大減,影響了員工的升職和加薪;有業界中小公司老闆向他說,希望政府可以拆細工程,讓他們可以有機會投標、參與。

很多人都說,過去這段時間,香港好像停滯了一樣,業界沒有向前,就是因為爭拗太多,做實事太少。因此,謝偉銓提出要「Move On」。他希望立法會停止拉布,批出更多工程項目,增加業界工作機會,令香港向前行。

倡撥18億資助業界

他又認為,特區政府盈餘年年過千億,希望政府增撥18億,讓業界的專業部門增聘人手,改善工作環境、設施,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並希望縮短起樓審批時間一年,加快起樓,增加資助房屋供應,令年輕人可以置業。

謝偉銓強調,「我們不要事事政治化。議會代表要專業,要實幹,我們要Move On!3月11日!建測規園!票投謝偉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