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林鄭赴專資會談「帶路」灣區

2018-02-12
■林鄭月娥出席「專業同行-與行政長官有約」午餐交流會。■林鄭月娥出席「專業同行-與行政長官有約」午餐交流會。

介紹政府推動民心通工作 發揮港優勢支援大型專業項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聯同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日前舉辦「專業同行-與行政長官有約」午餐交流會,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講嘉賓,講解「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兩大國家重要建設。

林鄭月娥在會上介紹政府在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之工作,包括與中央部委及內地企業建立緊密聯繫、發揮香港國際網絡優勢、就大型專業項目提供支援、推動民心相通的工作等。

她亦提到香港具有人才培訓的優勢,故已推動政府各部門積極了解有關「一帶一路」國家對專業培訓的需求,以發揮香港所長。此外,特區政府將會繼續與相關中央部委及地區政府互相協調,讓香港專業界別人士及企業能夠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陳紹雄冀為港企創機會

專資會會長陳紹雄指出,香港的專業服務雖擁有獨特優勢,不過,仍有賴特區政府擔當「促進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加以推廣,為香港的企業及人才在「一帶一路」創造更多機會。

他又冀政府能在爭取放寬專業人士在內地執業的規定及稅務便利安排等方面提供協助。

陳建強謝特首關注專業界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建強致謝辭時,感謝行政長官對專業界別的關注,除了專注處理香港事務外,亦有到海內外推廣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為專業人士及企業「鋪橋搭路」。

他期望各專業團體積極為政府提出建議,為未來發展出一分力。

是次交流會獲10個專業團體及組織支持,擔任協辦單位,包括為港薈萃、香港牙醫學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稅務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會計師公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及滬港專業人士聯會。

會上,林鄭月娥同時與在場專業人士就安老、創新科技發展、稅務、房屋、行政與立法關係等議題互動,並聽取各專業界別之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