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聶德權赴中總交流大灣區合作

2018-02-12
■聶德權(左三)與中總首長合照。■聶德權(左三)與中總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介紹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工作,並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加強與內地聯繫合作等方面與會員交流意見。中總首長王國強、劉鐵成、李應生、林廣兆與眾常董、會董及會員出席。

聶德權表示,國家發展與香港息息相關,加強與內地合作將為香港未來發展帶來重要機遇。他特別引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近日發表的講話重點,提到香港要積極發揮獨特優勢,主動對接國家發展;香港將繼續發揮難以替代的作用,國家發展需要香港,也將必定成就香港。

藉「帶路」續增兩地聯繫

聶德權指,特區政府將積極跟進國家「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工作。當局將繼續加強與中央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聯繫,並收集香港各界意見,向內地政府反映。

他認為,大灣區發展潛力巨大,區內各城市群必須推動優勢互補、錯位發展,香港尤其可發揮在灣區的獨特功能,在「一國兩制」優勢下,推動制度創新,強化人員、貨物、資金、訊息的流通,建立有效協調機制。

他又說,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發展將是內地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的具體體現和契機,特別是推動傳統優勢產業發展及開拓新的經濟增長點。展望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抓緊國家發展機遇,協助推動香港經濟及年輕人邁向更好的發展。

聶德權亦與在場者就大灣區的醫療、創新科技產業發展,以及稅制差異等議題交流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