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司機遇事故 培訓欠透明

2018-0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今次交通意外,不少人質疑九巴為何聘用有駕駛不良記錄的車長。多名大埔區區議員昨日亦在區議會特別會議上追問九巴,惟未獲正面回應。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於會後再被問到會否有司機曾被控不小心駕駛的記錄時向傳媒表示,九巴將交通安全、車長品格、駕駛態度放在首位,在區議會中聽取了很多意見,公司會跟進。

對於出現事故的車長是否應該繼續受聘,工聯會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成員陸頌雄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應以個別情況作出處理,不宜一刀切下決定,因為其實不少司機也曾遇過或大或小的交通事故,故應視乎事件的嚴重性、事後跟進及司機的再培訓情況再作決定。他續說,甚為關注兼職司機的問題,因巴士公司現時並不了解這些兼職司機的正職工作情況,就算正職令他們身心疲累,巴士公司亦可能毫不知情,這對交通安全是很嚴重的威脅,必須正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