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委員獲邀月底視察西九總站

2018-02-13
■葉劉淑儀當選委員會主席。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葉劉淑儀當選委員會主席。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為積極配合《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工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就在發言時表示,誠邀所有委員視察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以更了解「一地兩檢」的安排。有關視察定於本月27日下午舉行,除了法案委員會外,鐵路小組委員會的委員同樣獲邀,並可讓傳媒參加。

陳帆表示,有關視察將可讓議員體驗將來乘客進出西九龍站所到之處,包括日後將劃分為「內地口岸區」的範圍,相信可以讓議員更了解「一地兩檢」安排,並釋除部分議員可能因不熟悉車站環境而產生的疑慮,「我們將於會後接觸立法會秘書處確定詳情,屆時鄭司長、李局長和我都會出席參與。」

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在會議最後進一步講述視察安排,指出將會在過年之後的2月27日下午進行。公民黨議員陳淑莊隨即稱,認為應等待3月11日的補選完成後才去視察,「等埋4個議員再去睇。」

不過,有關意見被多名議員「秒殺」。經民聯議員石禮謙就表示,應該盡快視察,議員更了解西九站情況後,開會可更聚焦地問問題。自由黨議員邵家輝也認同應盡快去視察,「4個議員想睇可以再自己安排,佢]又唔係呢個委員會鵅C」民建聯議員張國鈞則說,即使等埋4個議員,仍有兩個議席懸空,又是否要再等下去,「要等到幾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