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傷者連日惡夢 縫針難掩陰影

2018-0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我呢兩日都埻屭嚄情A一瞌埋隻眼就諗返起當時黿“峞A形住我隔離有個女人,佢成面血壓住我,但我幫佢唔到......」男傷者陳容來(60歲)雖在車禍中撿回一命,但左臉頰由顴骨至耳珠位置,被割開一道長長傷口縫了31針,左手肘亦縫了6針,全身多個部位目前仍感到痛楚,他坦言車禍令他留下不可磨滅的創傷陰影。

陳續稱,他與93歲高年齡母親及仍在求學的19歲女兒同住大埔區,近日因母親身體抱恙住院,他遂請假照顧母親。事發當日(10日)他探望母親後,因大意坐錯車去了太和h,更巧遇數名老友受邀一起去馬場,可謂「是神推鬼H」。

浴血清醒 幫忙救人 女兒嚇哭

及至散場後,他到巴士站擬乘搭九巴872號線,當時已有約20人排隊,有兩輛872號線巴士,但一直無人開車,乘客開始鼓譟,其後人越來越多,始見一名司機施施然現身,當時有乘客大叫「唔使做呀?」但司機無理會亦無即時打開車門,約兩分鐘後才開門,乘客瞬間迫爆車廂,他則坐在下層中間卡位。

陳指開車後,車速一直頗快,行經第一個迴旋處時已感覺到「chok住入彎」,到另一個迴旋處時入彎速度更加快,多名乘客幾乎失平衡跌倒,有人即時質問司機「你點隅謘H」惟司機未予理會,反而開得更加快,陳透露當時「覺得個司機態度好差」,最終翻車出事。

陳形容翻車後,車廂一片混亂,身邊都是血流披面的傷者,部分更已失去知覺,自己亦被拋到車尾受傷流血,但仍清醒,於是幫手將兩女一男乘客托起,協助他們由太平門爬出車外,其後自己亦被拉出車廂,事後有朋友將事發時的照片傳給女兒,女兒即時被「嚇到喊鬙X來......」

鄭先生憶司機隅悍e「谷氣」

另一名傷者鄭先生亦表示,在馬場等候872號線巴士時,有鼓譟乘客向遲來的司機大叫「嘩!咁多人等你!」司機雖無反駁,但可見表情甚為「谷氣」,不排除因此有人陽眹挾o洩出事。

鄭先生指,他因坐在上層右排中間位置,故巴士向左翻側後,他在車廂最頂位置,僅告腳部輕傷。惟其他乘客則出現人疊人慘況,一片混亂,慘叫聲及救命聲不絕。

他立即協助救人,並提醒其他人保持冷靜,其間看見無受傷的車長走到車尾了解情況,但被一名頭破血流的乘客指罵「你點隅謘I」更拾起石塊怒追車長,他即時勸阻「打佢無用,救人要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