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梁振英獻花慰問傷者

2018-02-13

大埔公路車禍奪走19條生命,震驚全港。大埔區舉辦悼念活動,不少街坊表現哀傷,主動到場弔唁及獻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午到場獻花及慰問傷者。

大埔區議會一連兩日在大埔墟綜合大樓的百步梯外,舉行悼念活動,提供鮮花及弔唁冊讓公眾留下心意。大批市民主動留下慰問的字句,以鮮花拜祭意外身亡的巴士乘客。

中聯辦劉林葉虎到場悼念

梁振英亦於昨午3時許,親身到現場憑弔,寫下「沉痛哀悼」,奉上鮮花,並向亡者鞠躬致意。他又主動問候意外中的傷者鄭先生的傷勢,以及問及對方有沒有親人在車上,並囑對方保重。另外,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和副部長葉虎亦有到場簽名悼念。

現場所見,前來弔唁的市民源源不絕。有家長帶同子女向亡者獻花。在大埔工作的吳小姐帶同5歲女兒悼念。她說,對意外很深刻,希望死者家屬及傷者節哀順變。問及車禍有否影響她對搭巴士的信心,她認為是次為「例外事件」。

車禍留陰影 籲安全駕駛

區內居民黃太及陳太表示,這場車禍導致不少家庭破碎,眼見眾多言論怪責司機及巴士公司,但亡者已逝,「再說也沒有用。」

黃太忍不住哽咽說,車禍後對大埔公路留下陰影,前夜回家也不想坐小巴回家,「有時車輛轉彎時開得很快,好像亡命快車,尤其是小巴。」黃太呼籲駕駛者注意安全,避免悲劇再發生。

於區內土生土長的鍾先生指,有朋友當時亦在涉事的巴士上受傷。他說,感到很傷心,「坐巴士也死這麼多人!」他說,駕駛時也會盡量選擇吐露港公路,偶爾才會行大埔公路。

他促請運輸署擴闊路面及增加指示,巴士公司亦要加強對員工安全意識的培訓。他又希望傷者及死者家屬能節哀順變,新年即將到來,希望各人開心起來。

8歲的劉晞兒居於馬鞍山,昨跟隨親戚為亡者獻花。她說,看了車禍的新聞感到很難過及驚慌,「很多人死了!」她又說,事件發生後,父母教導她盡量選擇坐港鐵,若必須坐巴士則不要選擇近窗口及上層的位置。■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寶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