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北海旅遊合作交流座談會舉行

2018-02-13

為促進香港與北海之間旅遊合作,日前在香港旅遊業議會的支持和組織下,北海市經貿文化交流代表團與香港旅遊界有關企業和機構在香港舉行兩地旅遊合作交流座談會。

北海市代表團團長、北海市委常委、市旅遊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毛艷瓊向大家詳細介紹了北海旅遊發展情況。她說,北海是中國內地最早的沿海開放城市之一,距離香港較近,地理位置優越。廣西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北海是廣西三大旅遊目的地之一,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擁有天下第一灘美譽的北海銀灘、中國最美海島之一的潿洲島、享譽國內外的海鮮美食等豐富的旅遊資源,有許多津津樂道、廣為流傳的旅遊故事。北海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中國最早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北海是中國最適宜人居城市之一,生態環境十分優越,氣候與香港相似,空氣質量極佳,是中國最大的城市氧吧。毛艷瓊表示,熱忱歡迎香港旅遊界人士到北海考察,體驗北海旅遊環境,積極推動兩地旅遊合作,北海將為香港各界遊客到訪和旅遊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會上,大家圍繞如何促進兩地旅遊合作開展交流。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香港朋友熱愛旅遊,近年流行生態旅遊、綠色旅遊,北海是個美麗的地方,是個很好旅遊目的地選擇,希望兩地能夠加強合作。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秘書長陳立志對香港直飛北海航線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建議科學設置航空路線,對航線的支持進一步細分;區別對待淡季、旺季,合理平衡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之間的利益,做到共贏;加強旅遊精品和品牌意識,提升旅遊檔次和水準;注重旅遊人才的吸引和培訓,提升旅遊質量。香港航空機構代表和旅遊公司代表對開拓北海旅遊市場,拓展兩地旅遊往來和合作表示出極大關注和熱情,在旅遊宣傳和推廣、合作方式、資源共用等方面積極提出建議和開展交流討論。大家表示,會後將加強聯繫,積極開展實質性合作,推動兩地間旅遊合作,為進一步促進兩地間更廣泛、更深入的合作搭建橋樑,打下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