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當遙遠沒有距離》出版發行

2018-02-13

香港貨運業界在過去20年,經歷了重大轉變,無論是周邊地區的競爭、貨源的流向、管理系統電腦化,抑或者是超大型貨輪的出現,不同時期的各項轉變,對碼頭操作來說都是不同的挑戰,香港人靈活變通,會因應新形勢而轉變。日前,《當遙遠沒有距離》一書出版發行,並於各大書局有售。

此書是香港貨櫃碼頭業發展的印記,由傳統模式到遙距操作,由人手吊運到貨箱自動堆疊,書中記錄了香港首個輪胎式龍門架吊機遙距操作系統的推行過程,以及HIT團隊在當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解決方案,並分享他們這段不凡的歷程。

此書透過年輕工程師的故事,道出他們在這項目中,有忐忑徬偟的時候,有破解技術謎團的喜悅,團隊跌跌碰碰,任汗水流盡,百轉千回,一路走來,目標就在前方。這個項目以科技突破距離,徹底改變了貨櫃碼頭數十年的人手操作模式。此書還細說了HIT團隊如何在1,400多日的堅持奮進中,一步一步,讓遙遠的目標從此再沒有距離。此書在故事以外,附有二維碼,方便讀者透過短片了解有關技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