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京東:港品牌銷售金額增1.8倍

2018-02-14
■周生生囊括香港品牌銷售金額最高的前五位單品。■周生生囊括香港品牌銷售金額最高的前五位單品。

香港文匯報訊 京東集團昨發佈「香港品牌年貨內地銷售數據報告」,於今年1月22日至2月10日期間,香港品牌商品在京東平台上的銷售金額環比增長1.8倍。據數據顯示,內地消費者春節前夕的購買傾向已經從吃喝的「硬」需求轉向生活方式類的「軟」需求,消費者更願意在新年前夕購買一些高品質服飾飾品、家居用品,升級家庭環境和個人形象迎接新年。

平台銷售 周生生稱冠

過年,愛美是主題。香港品牌在京東平台的銷售金額最高的前五位品類依次是:黃金、時尚女鞋、男裝、客廳家具、鑽石。

臨近春節,消費者購買品類也有所變化,銷售金額環比增幅最大的前五位品類依次是:益智玩具、傳統滋補、K金飾品、生活電器、進口食品,該等品類的銷售金額都達到上月同期的3倍以上,表明消費者更願意購買高品質飾品、禮物、生活用品慶新年。

銷售金額最高的前五位品牌依次為:周生生(CHOW SANG SANG)、天美意(TEENMIX)、芝華仕(CHEERS)、佐丹奴(Giordano)、達芙妮(DAPHNE)。而周生生更囊括香港品牌銷售金額最高的前五位單品,其中四款單品均為黃金轉運珠相關商品。

在地域方面,香港品牌銷售金額最高的前十大地區依次為:廣東、北京、江蘇、上海、山東、浙江、遼寧、四川、河北、天津,一線地區仍是主力;而銷售金額環比增幅最大的前五大地區依次為:黑龍江、遼寧、青海、天津、江蘇,這些地區的銷售金額達到上月同期的2.2倍以上,二、三線地區增長迅速,表明香港品牌在該等地區的知名度進一步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