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平保夥華為拓智慧城市建設

2018-02-14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平安(2318)與華為技術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慧城市、雲業務等領域開展全方位的合作,本次戰略合作的達成,將進一步推動雙方之間的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助力內地智慧城市發展及金融科技創新。

雙方高層領導將組成「戰略合作指導委員會」,並成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專家合作小組,聯合起草智慧城市頂層設計以及相應解決方案。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兼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和華為輪值CEO徐直軍,分別代表雙方在戰略合作協議上簽字。平安科技總經理陳立明、平安集團智慧城市辦公室主任胡瑋、華為Cloud BU CTO張宇昕、EBG中國區副總裁楊萍等出席簽約儀式。

作為內地智慧城市發展聯盟成員,平安集團已系統性地搭建出智慧城市建設的整體解決方案─「平安智慧城市雲平台」,旨在打造「智慧、智理、智效」的全新城市生活。經過多年的研究與佈局,目前平安已經與全國多個省市在民生息息相關的政務、教育、房產、環保等智慧城市領域建設開展合作,幫助政府提升政務管理和民生服務能力,取得良好社會效應。

作為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解決方案供應商,華為依托強大的研發和綜合技術能力,為企業客戶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決方案和服務。截至目前,華為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已經服務全球40多個國家、100多個城市,項目包括平安城市、電子政務、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