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庫房「大水浸」 郭榮鏗梁繼昌反對派錢

2018-02-22
■「專業議政」數名議員對是否派錢持不同的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專業議政」數名議員對是否派錢持不同的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下周三發表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由於有傳庫房再現「水浸」,坊間派錢之聲不絕,立法會「專業議政」數名議員對是否派錢持不同的意見。

社會福利界的邵家臻稱,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早前通過增加綜援標準金額1.4%時,無論是反對派及建制派都有很大意見,認為加幅極低,故他聯絡了多個民間組織,要求政府檢討增幅方案,及降低長者生活津貼的申領年齡。

他並於農曆年前去信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參與聯署,倘各黨派均同意,期望可於下周一舉行記者會,表達訴求。

他又認為,特區政府倘「水浸」而「無處花錢」,應當向65歲以上長者每月直接派發3,500元,及將盈餘投放在民間社會發展基金及為關愛基金作融資安排,此舉較人人有份的一次過派錢更有效益。

法律界的郭榮鏗及會計界的梁繼昌則稱,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提出具有願景的建議,將盈餘用得其所,例如放在醫療、教育及福利等方面,並形容派錢短視,而以上次派錢就花了1,000萬元的昂貴行政費來看並不值得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